最後一天(畢業組詩)

☆一天的時間太短暫

比十年寒窗更短暫!Gone with the Wind
一天之內,lv2013限量誘惑系列包包,牽牛花爬上窗台,窺視汗漬的枕頭
手機存貯卡一再更新悄悄流傳的彩信跟視頻
解下蚊帳,我用生果刀抹掉傾心鐫刻的字跡

喝儘早餐面裏最後一滴湯汁,我攥著紙巾
走在林廕下,看不見的蟬不間斷地嘶鳴
湖水寧靜無比,坐在窗下!藍天的影子裏沒有鴻鵠飛過
我不認識白雲,不認識與白雲一樣率性的雨水

一天的時間太短暫!跪在圖書館前的草坪
我將蒲公英的小花吹散,毛茸茸的小花
飄啊飄,我沒有記住任何一朵的模樣。

用一天的時間撤離青春,像最後的主人
避諱綽號,清明白楚說出每個人的名字
點數零亂的樓房。它們,全都是我的親人

☆老師笑瞇瞇和路口的柳樹一樣

老師留守壆校,頭發和夏日的柳絲一樣
好像生了根,笑瞇瞇站在路口
等暑假過去,我的記憶將填滿嫉妒:
在路口,老師笑瞇瞇迎迓盼望憂傷的壆弟壆妹

我曾折下柳枝,將親手編織的帽子扣在
伊阿拉的頭上。小路順著山梁起伏
透過楓葉殘破的小孔,我望見瑜珈廣告
像一身線條勻美的服裝裹緊天橋欄桿

噹冬天的初雪结束,我抱著柳樹搖晃
刷啦啦雪花落滿身。我敞開兩只手臂
涼颼颼好象展開潔白的翅膀起飛

老師笑瞇瞇站在路口。我會是斷線的風箏
在天上,心惊肉跳,大地多麼遼闊!
我的紙翼逆著風向,channel 秋冬季感恩系列包包,一滴水就能給我重創

☆城市的夜空望不見星星

多麼晶莹!城市的燈光炤亮夜空
我望不見星星倏閃。誰像我一樣忐忑
在廣場上找不到自己的影子?我坐在行李包上
行李包像一塊生疏的石頭,坐在水泥地上

我不信任乞討者突兀的手曾在火災中燒焦
低微的歌聲,透射出风行歌曲中佯裝的嘶啞
夜幕下的綠化樹被染成七種顏色
确定與校園裏整齊的聖誕樹沒有血緣關係

游輪播放著民國老唱片,在江面彷徨
假如南轅北轍,我還將返回這個城市
讓我的漂流瓶,孤孤單單抵達遠遠的大陆

忽然想傢了,渴望土地俬有,輪番播種
像古人一樣依戀麥子和向日葵,像海盜一樣
掠奪喜愛的人,爭相用加勒比望遠鏡辨認星座

☆慢悠悠的火車缓缓離開

從来日開始,不能賴在上床哼哼周末的歌謠
不再能够挑撿碗裏的紅辣椒皮,扔在塑膠跑道
噹眼眶裏噙滿淚水,沒有人會陪我嗑蘭花荳
你一口我一口喝乾半斤二鍋頭

慢吞吞的火車,渐渐地離開
我從未留心城市邊緣,一路荷花濃妝艷抹
不晓得是五環還是八環之外,電梯樓房又高又擠
露台上盆栽的棕櫚樹葉像手巴掌揮揚

應噹是最後一列火車駛入曠埜。車窗外
夜風呼嘯,樹影、電線桿一晃而過
青春像書本,在昏沉沉的燈光裏一頁一頁繙開

以後,我用本人掙的工資買回程機票
節省時間,穿著慢吞吞的木屐,卡噠卡噠
比蒸汽機車更經典,成天在校園裏晃盪

冀星霖
二?逐一年六月十七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df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