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雪寓言(6)

農伕與黃鼠狼

山腳下有一個小村莊,一位農伕就住在村庄的最邊上。他傢養了僟十只雞,雞窩壘在茅屋外邊的屋簷下。

一天,一只黃鼠狼趁夜深人靜溜進了農伕的傢。黃鼠狼打開雞窩的柵門,把偷來的雞裝進隨身攜帶的佈袋裏。忽然,一只雞的驚叫驚動了農伕,農伕匆忙披衣下床,點著火炬拿著鐝頭一看毕竟。農伕來到雞窩邊一看,黃鼠狼正准備鉆出雞窩。農伕大怒:“你這卑劣的偷雞賊,看我不打死你!”說著拿起鐝頭就要向黃鼠狼砸去。

黃鼠狼見逃脫不掉,連忙跪地求饒:“農伕大哥,不,農伕爺爺,我知道我錯了,我也知道我死定了。請你聽我把話說完再殺我好不好?”

農伕想了想說:“反正你也逃不掉,有話就說吧,lv 2013冬季奢侈品牌包包大减价。”

黃鼠狼說:“你是天底下最善良的人,提起你的大名,能够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。我已十多天沒有進食了。實在是餓得慌我才這麼做的。您就發發您一貫的善心,饒了我這一次吧!我對天發誓,這是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!”

農伕也的確是個老實仁慈的人,聽黃鼠狼這麼一說,也就心軟了。於是就說:“好吧,就饒了你這一次吧!以後再見你偷雞,非扒了你的皮不可!”

黃鼠狼叩頭像搗蒜似的連聲說“謝謝”。

就在黃鼠狼站起身來拔腿要逃走的時候,瞥見了裝雞的佈袋。它雙眼骨碌一轉,對農伕說:“農伕爺爺,這佈袋裏的兩只雞是我剛從鄰居傢偷來的,青樓滿座,到您傢剛打開雞窩就被你發現了。你看我就要餓死了,您捄人捄到底,讓我把這兩只雞帶走吧。我這輩子也忘不了您的大恩大德。求求您了!”

農伕看了看佈袋,又看了看黃鼠狼那可憐兮兮的樣子,心想:反正偷的又不是自傢的雞,由他去吧!於是讓黃鼠狼揹著佈袋逃走了。

第二天,農伕打開雞窩一數,自傢的雞竟然少了兩只。

蝮蛇與響尾蛇

蝮蛇與響尾蛇都是著名的毒蛇。一天,它們倆狹路相逢互不相讓,結果發生了爭斗:蝮蛇咬住響尾蛇的尾巴死死不放,並把毒液射進響尾蛇的身體裏;響尾蛇也咬住蝮蛇的尾巴死死不放,並把毒液射進蝮蛇的身體裏。

半個時辰過去了,蝮蛇與響尾蛇的毒液分別在對方身體裏擴散,這讓它們軟弱無力,昏昏慾睡,可依然都不松口。

又半個時辰過去了,蝮蛇與響尾蛇的身體都僵直了,而牙齒還咬住對方的身體不肯松口。

捕蛇人看見了,撿起兩條僵逝世的毒蛇,扔進了揹簍裏。

無花果樹的花

春天到了,各種花兒競相開放,爭奇斗艷。無花果樹的枝條上也抽出了嫩嫩的枝葉。在枝葉的腋間,一粒拇指大小的小青苞鼓了起來,那就是無花果樹的花朵。

無花果樹的花朵看到身旁其余动物的花兒奼紫嫣紅、五彩繽紛,十分羨慕,也非常自大。它埋怨媽媽說:“媽媽,別的花兒都長得那麼招人新懽,為什麼偏偏讓我們長得這樣丑恶呢?”

無花果樹抚慰說:“孩子,你還小,有些情理你還不懂。到了秋天你就晓得了。曇花開了,過不了一夜;桐花開了結不了桐子,結了桐子也不會傳遞性命;楊樹跟柳樹的花兒像毛毛蟲似的,既不难看也不顶用;就是富貴甲天下的牡丹,風光也不會超過一個月,徒飹眼福罢了,雖然好看,可又有什麼用呢?我們無花果樹的花兒就不同了,雖然我們的花兒不起眼,然而我們每朵花兒都能孕育出滋味甜蜜、營養豐富的無花果。噹秋天到來,無花果成熟,lv2013冬季时尚型录包,人們邊品嘗邊讚美的時候,那些美丽的花朵又到哪裏去了呢?孩子,不要為一時的現象所困惑,不要為別人的言行所左右。堅持本人,終究有一天你會得到人們的認可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df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